首页>公开>主动公开>建议提案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36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9-03-26 09:54 来源:陕安监函〔2018〕111号

李侃社委员:

您在省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强化公路减速带隐患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

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是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省级有关部门和下级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职责。而对于道路通行秩序管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以及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等具体事项的行业监管职责则是由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分工负责。

二、对有关建议的回复

对于您提出关于强化公路减速带隐患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我局从综合监管职责出发,及时协调、沟通省省级公安、交通部门,努力推进此项工作建议落实。目前,省交通厅结合“全省干线公路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求各级运输管理部门针对提案中指出的橡胶减速带存在的松动、老化、固定钢钉外露以及因此导致的公路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并对设置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进行论证研判,明确要求对不需设置的坚决予以拆除,加大尚完好的橡胶减速带铺设路段巡查频率,加大养护资金投入,及时更换修复或拆除老化损坏的减速带。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日常交通秩序管理中,及时发现、即时排查,抄送同级道路运营部门,督促提醒及时更换或修复问题设施

下一步,我局将从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职责出发,以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为载体,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力度,继续协调、督促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橡胶减速带存在的松动、老化,以及固定钢钉外露导致的公路安全隐患纳入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内容,认真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29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