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建立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4-12 09: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webp (1).jpg

4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就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举行签字仪式。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响应、基层共建、科普宣传、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2.webp.jpg

白凡副厅长一行先后到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省人影办、省气象台等业务平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共和行业气象服务、气象影视平台制播、气象信息化建设、现代化预报预测业务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

白凡副厅长表示,应急管理工作和天气情况、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息息相关,气象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是有效预防自然灾害、高效开展应急管理决策处置的重要因素。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对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有效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罗慧副局长表示,气象部门将与应急管理部门共同致力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双方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增进与各部门融入合作、共享畅通,积极发展智慧气象,共同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以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服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