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2 10:53 来源:陕西日报

4月19日,副省长魏增军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科学研判,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魏增军指出,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抓好火源管控、预报预警、科学扑救三个关键环节,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把管住野外火源作为森林防火的关键,严管秦岭、桥山等重点地段,紧盯进山游人等重点人群,在“五一”期间等重点时段,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态势。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快速响应,科学扑救,按照“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第一时间集中力量灭火,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督查,严防责任缺失、工作断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