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着眼未来 打造陕西航空应急救援新体系——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全省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17: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4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赴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就全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与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安进行座谈交流。

白凡参观了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旗下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机场,详细了解该公司引进医疗救护型、通用作业型、商务旅游型、警用执法型4种不同构型直升机的悬停高度、最大航速、最大航程、爬升能力、续航时间等性能,并对核心运营机队开展空中悬停以及通航作业进行了空中体验。双方就直升机运用于应急救援、预警巡逻、防灾减灾、森林灭火、空中吊装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急需发展和解决事项交换了意见。

白凡表示,航空救援在应急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在直升机、无人机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作为全省航空救援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要在顶层设计上谋划,积极利用机场建设项目,加快全省直升机区域布点,建立相应配套起降条件,充分应用到森林火灾、矿难救灾、洪水救灾、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遇险群众搜寻救援等各个方面,为全力打造全省航空救援新体系贡献力量。

王永安对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纳入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本着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实现双方发展新格局。

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