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我省举办森林火灾扑救与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02 14:33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6日,陕西省森林火灾扑救与安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
全国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支林魁从森林灭火组织指挥、森林灭火战术和森林灭火安全等方面,利用视频会议方式,对市、县(市、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副指挥、成员和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防火办主任等进行了培训,以此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扑火安全放在扑救指挥工作的首位,不断提升森林灭火组织指挥能力和水平,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悉,我省森林草原防火仍处在关键期,加之“五一”假期来临,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会议强调,各地要对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再进行一次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做到防火宣传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值班备勤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