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发放《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挂图》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16: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1.webp (1).jpg

5月6日,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和西安市莲湖区赢在生存公益服务中心三家社会组织,在汉中市勉县定军山镇人民政府和勉阳街道办中心小学,开展了发放《全国防灾减灾日社区宣传挂图》到基层活动。

2.webp (1).jpg

活动以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挂图发放、讲解消防通道建设和逃生通道管理等形式,深入突出的宣传了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同时,为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方式,活动还举行了“我是灾害隐患排查员”“我是打通消防通道侦察兵”“逃生通道在哪里”“我是自救互救达人”和“我们是安全建设标兵”等一系列公众参与的主题行动。

3.webp.jpg

动员全社会公众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城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灾害事故发生后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