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陕西省暨西安市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40.webp (1).jpg

5月12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西安市白鹿仓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就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减灾防灾委员会副主任夏晓中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2.webp.jpg

此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能力为内容。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并向群众讲解应急避险、医疗急救技能和消防器材操作规范,现场还对参与群众进行了应急自救技能培训。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活动现场模拟了西安发生有感地震后,灞桥区政府就地震模拟与应急响应、灾情上报和灾害救助,灾后重建与恢复等进行了演练。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志愿者进行了防灾减灾快闪演出,中小学生组成的宣传采访团进行了现场采访,活跃了宣传氛围,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主题活动由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主持,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以及灞桥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省市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和社会救援组织30余家单位参与了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