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总第四检查组检查商洛市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09:2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d88d8925c1aaf2845c81b1b6001641a.jpg

6月11日至12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队,省水利厅、省防汛抗旱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省防总第四检查组,对商洛市2019年防汛抗旱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商州区南秦水库、丹江干流夜村堤防和商南县河水库、防汛物资储备库、防汛抗旱应急值班室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商洛市和商南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商洛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市、县(区)各级防汛抗旱工作动员早、安排仔细、措施得力、落实具体,形成了指挥、协调、联动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度和河道监管制度,修订了防汛抗旱预案、方案,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

检查组强调,商洛市特有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决定了防汛抗洪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丹江、伊洛河水系干支流穿越市境内,商洛市城区和6个县城都位于河道两岸,全市不少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坝、拦河闸坝还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秦巴山区暴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易发突发等,沿河两岸居住人口较多,防汛安全任务非常艰巨。气象、水文预报今年汛期商洛降水量总体偏多,由于时空分布不均匀性极易形成大的洪涝灾害。加之机构改革尚在进行,防汛抗旱机构、职能、人员都处在过度期,希望大家倍加重视,未雨绸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意识,确保今年防洪度汛和抗旱应急供水安全。

检查组要求,商洛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加强防汛抗旱风险隐患排查消除与工程设施运行管理,提高防汛抗旱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处置工作能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抗旱应急供水等各项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应急值守、巡查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设备等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到位,各类监测站点、预警设备、系统平台和群测群防体系都要确保完好、能用、会用,各级行政、技术、管理责任人,要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