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640.webp.jpg

6月14日,全省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总救援师白长安同志主持,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应急管理部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座谈会、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提升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能力和水平,安排部署全省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着信息指令传递、应急资源调配等综合协调的重要作用,是应急管理部门的“第一窗口”、应急响应的“发令枪”、应急综合协调的“中枢神经”,地位非常关键和重要。各级应急管理局要牢固树立“值守工作无小事,值班责任大于天”和“有为才能有位”的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应急值守工作。要站在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充分认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解决应急值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只争朝夕的态度着力补齐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短板。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德才兼备、能打硬仗的应急干部队伍,确保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牵动新组建部门磨合机制、理顺关系、高效运转。

会议围绕“新形势、新体制下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能力提升”邀请省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