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风险预警

19日至21日我省有较强降水天气 陕南局地暴雨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据省气象台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9日至21日,我省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晚上至20日,西安南部、汉中、安康和商洛有中到大雨,其中汉中、安康、商洛的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降水量30毫米至8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5毫米至30毫米。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5毫米至20毫米。另外,受降水天气影响,20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至6℃。

省应急管理厅提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陕南、关中南部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和短时强降水。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特别是陕南地区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