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灾情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3 08:4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6月27日至28日,省应急管理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员培训班,省、市、县(区)应急管理系统17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40.webp.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上机操作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省气象台和在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中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分别从救灾工作与灾情管理政策、自然灾害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及灾情管理重点、气象分类、预警及气象过程判定、报灾系统操作及灾情报送重点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和培训。培训现场秩序井然,学员对培训收效评价积极,达到了培训效果。

640.webp (1).jpg

本期培训班是省应急管理厅成立后,第一次组织灾情信息员培训。目前各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转隶尚未完全到位,各级灾情报送岗位人员变动大,时值汛期,为了确保在此特殊时期报灾救灾工作的连续性和准确性,要求各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灾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灾情报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挑战,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提升灾情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三是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岗位、新角色,全力做好新时期灾情管理工作,特别是入汛后,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做好灾情应对处置工作;四是要求各级抓紧开展本地灾情信息员培训,重点加强乡、村两级基层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重建市、县、乡、村四级灾情报送链,积极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负责,工作高效过硬的灾情信息员队伍,确保汛期报灾、备灾、救灾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