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军地联合调研组在铜川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7月10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罗勇带队的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联合调研组对铜川市宜君县龟山滑坡隐患点开展调研工作。

1.webp.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龟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现场情况,了解了隐患点的日常巡防、预测预警、治理措施以及灾害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方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铜川市地质灾害现状和宜君县龟山滑坡隐患点情况的汇报,同时,对市县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摸底,进一步摸清应急救援底数。军地双方还就地质灾害应急联动响应,抢险和紧急求援用兵程序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2.webp.jpg

调研组强调,对各地质隐患点要加强防控,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测预警,从源头上消除地质灾害对群众生产财产安全的威胁,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要提升地质灾害应急联动响应能力,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军地合作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建立完善相关应急联动机制,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救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