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城固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加强推进抓党建促业务带队伍转作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10:59 来源:城固县应急管理局

机构改革以来,城固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新任务、新体制、新队伍,以持续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抓手,通过四个加强推进抓党建促业务带队伍转作风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优化工作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县应急管理事业改革有序规范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在局党组班子配齐,划转人员到位后,局党组立即按规范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配全配强党支部委员会,结合实际研究局党支部工作计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党的建设工作。

加强服务能力,促进业务工作水平。通过组织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及开展安全检查,深入了解企情民心,转变服务方式,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事中事后监管向事前防范整改机制,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业集中检查和专项督查,通过严查严管,保障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广泛开展征求部门企业意见的活动,收集意见建议,用于改进工作,提高质量。确保县域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好“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干部学习网络平台等主阵地,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抓好业务学习和成果转化,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加强作风整治,增强工作活力。围绕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开展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抓好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的落实;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提升机关工作的质量效能。严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红线”和纪律“底线”,通过廉政教育切实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推进廉政型机关建设,打造风清气正作风务实的应急队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