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调研宝鸡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09: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7月25日-7月26日,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一行赴宝鸡市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640.webp (1).jpg

调研组紧紧围绕我省机构改革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陇县和千阳县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救灾物资储备库、陇县女子防雹连和千阳县城关镇西关崩塌治理点,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宝鸡市、陇县和千阳县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今年以来,宝鸡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积极探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显著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

针对当前我省进入主汛期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调研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要扎实做好灾情应对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时汇总上报灾情信息,分析评估灾情损失,加强备灾准备,强化处置应对,确保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三是要认真开展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根据本地区主要灾害风险特点,关口前移、主动防范,认真组织开展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作,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安排,确保实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