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水利厅联合督导检查自然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第一工作组督导检查铜川市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8月11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队的第一工作组督导检查铜川市耀州区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区政府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耀州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

检查耀州区关庄镇杨塬村北湾崩塌点

检查耀州区高尔塬水库

检查耀州区照金镇芋圆村季坪组滑坡点


第三工作组督导检查咸阳市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8月12日,由省江河水库中心局长张军旗带队的第三工作组对咸阳市永寿县近期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查。咸阳市、县有关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寿县店头镇樊家河村、好畤河村、永平镇底角沟村,张家山村四个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县镇两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自然灾害多发、频发,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各项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建立详实台账,有针对性的制定并落实好相应防治措施,确保汛期的安全稳定。


第四工作组督导检查商洛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8月12日至13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带领的第四工作组督导检查商洛市镇安县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回龙镇和平村群测群治体系项目及防汛物资储备,镇安县阳坡滑坡体,并召开督查汇报会。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工作组对镇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共同责任机制,村组防治机构要落实到位,确保宣传培训无死角,避免部分群众麻痹厌战和侥幸心理。二是要切实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加强基层检测员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理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涉及的矿产开发、生态重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部门职能,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度。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