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2019080629767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19〕193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 发文时间 陕应急〔2019〕193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各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局,有关省属企业:

近日,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应急函〔2019〕180号),就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促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活动主题

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

三、组织单位

(一)组织单位:省应急管理厅、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

(二)实施部门: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四、竞赛内容

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具体内容清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五、参赛范围及注意事项

省应急管理厅、司法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各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局,有关省属企业。

各单位所属干部职工网上答题通过选择单位(机关单位、中央企业、企事业单位、个人)确定身份,个人参赛主要为社会群众,个人参赛仅参加网上答题部分,无法参加现场总决赛。

六、竞赛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及学习准备阶段(2019年8月31日前)

各单位就开展竞赛活动进行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学习竞赛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

(二)网上答题阶段(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

各单位积极组织所属人员通过登录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见后)进行网上答题。答题形式包括普法答题、看图除隐患、学法赢积分等。

(三)总决赛

按照网上答题排名成绩,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企业分别位于前10名的有关单位获得总决赛资格(排名规则在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省级参赛队伍人员确定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依据网上答题成绩,按照省级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的要求进行编配。

七、奖励

依据网上答题成绩,省应急管理厅、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对我省参与网上答题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详细奖励办法见细则)。

八、相关要求及事项

(一)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全民应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力量资源,认真制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动员所属人员积极参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确保竞赛活动事宜有序对接,请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人员,并于8月28日前将联络人员联系表(附件)反馈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

(二)加强宣传,增强实效。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报道,注重宣传实效,不断提升宣传范围,鼓励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

(三)联系方式及平台二维码。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省级联系人:

省应急管理厅:赵 磊 电话:61166206,传真:61166201

省 委普法办:黄 婧 电话:87293973,传真:87293973

省 司 法 厅:黄 婧 电话:87293973,传真:87293973


学习平台二维码.jpg

学习平台二维码

答题平台二维码.jpg

答题平台二维码


附件: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络员联系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陕西省司法厅

2019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