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汉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5:29 来源:汉阴县应急管理局

10月14日,汉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该局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抓学习、找差距、强担当、抓落实为基本思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风纪律学习教育、以案促改专项整改为重点,紧紧围绕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秦岭生态环保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攻坚战存在的思想作风上问题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规矩,夯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狠抓党纪党规教育学习,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严格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等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在助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但仍然存在抓责任落实有差距,常规基础性工作进度不平衡,少数干部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力差等一系列问题。

会议要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基,是确保全局中心业务及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体意识,务必始终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态度,找准工作“痛点”“堵点”,补齐短板和不足,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及时对第三季度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本次会议查找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结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判,有针对性调研,对标对表,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环节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要及时开展工作“回头看”。迅速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局中心工作开展“回头看”,切实找准距、用对措施、抓好落实;

四是要强化学习。要常态化、高质量推进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机关干部学习、党员集中学习,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的理论精髓和党纪党规,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筑牢作风纪律安全防线;

五是要从严管理干部。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党委关于作风纪律的要求,强化作风纪律日常监督检查,严管严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奉公、担当有为的应急干部队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