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我省调研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0:5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10月14日至15日,由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相关领导组成的工作组赴我省专题调研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副局长吕克兵等陪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先后检查了西安市防汛抗旱抢险应急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533处和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西安仓库(陕西省防汛抗旱物资仓库)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实地了解储备管理工作经验、物资调用情况和在物资储备管理模式、调用机制、储备类别、储备品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防汛抗旱物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省近年来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在新时期完善中央、省、市、县、乡五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体系;对提高储备物资实用性和科技含量,满足各类抢险需要;对中央、地方各级物资储备种类、品种、数量的需求;对储备方式、储备管理制度、调运机制、技术规范;对发挥物资保障作用、提升物资效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新时期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研究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防汛抗旱部分)》。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黄河防总办公室、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和陕西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