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财政厅 省应急管理厅向各市区下达防汛经费支持各地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13:00 来源: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省财政厅会同省应急管理厅向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和西咸新区,下达共计5000万元的中央洪涝灾害防汛资金,支持各地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今年汛期,我省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暴雨洪水十分频繁,特别是9月中旬、10月上旬渭河、汉江流域发生两次严重秋汛洪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部门提早部署,精心组织,科学指挥,合力防抗,强化避险,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富有成效的防汛抗洪工作,得到国家防总办公室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这次下达的中央洪涝灾害防汛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各地开展抗洪抢险、应急度汛设施修复、人员转移避险和防汛抢险物资设备补充补助等,将对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发挥重要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