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凡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12 15:2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12月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凡给厅应急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火灾防治处、防汛抗旱处全体人员进行党课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

白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了应急管理的重要作用、重要职责和重要使命,深刻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系统阐明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理念、原则、目标、路径、方法和要求,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创造了重大战略机遇,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白凡强调,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是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要保障,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害的根本遵循。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防范化解事故灾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突出预防预警、应急准备和应急保障3项重点工作,以“一案三制”为主线,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装备科技支撑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为重点,助推我省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创我省应急管理新局面。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