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狠抓防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入冬以来,全省范围干旱少雨雪,陕北、关中北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多日维持在四到五级,防火形势严峻。为减少火灾发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积极进行安排部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狠抓宣传工作,迅速形成舆论影响。

省林业局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题工作。12月19日在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开设森林草原防火专题访谈节目,普及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安全避险和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开展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专项检查,对重点林区开展清山、清林和可燃物清理工作。

省森林公安局‍在全省林区开展“查火患、破火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人为纵火、过失引火等违法犯罪活动。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输配电线路专项排查,治理山火隐患377处;为了确保输配电线路与树木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修剪树木4万余棵;加强输配电线路检修、线路巡视,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建立输电线路通道监控平台,接入图像、视频装置1800余套,建立监控室12个,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危险源。

      

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陕西交通报》等媒体平台,推进行业防火灾宣传工作向基层、一线和工地辐射;在汽车站、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公路超限检测站等重点场所推送防灭火警示信息,设立防灭火标语等。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群众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进入防火期后,高速公路路政执法人员深入公路沿线乡镇做好防火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做好火情火灾的应对处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广播电视局形成应急播出机制,防火紧要期,省广播电视台将在播报全省天气预报时增加高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内容。


在电视、电台增加森林草原防灭火内容,播出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公益广告和短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