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组织开展“我家的安全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14:46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索引号20200300000148发文字号陕应急〔2020〕50号
发布机构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日期2020-03-06 14:46:46公文时效有效
名称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组织开展“我家的安全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关键词我家的安全故事 主题征文 活动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妇女联合会,中省相关企业: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平安生活”的意识,提高应急避险、防范事故的技能,弘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爱国爱家情怀,促进形成全社会“家家户户讲安全、时时刻刻促安全、长长久久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妇联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我家的安全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为主题,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题材,以不同的身份讲述家人成长、工作的经历和感想,讲好自己家庭的安全故事。征文内容包括反映长辈为晚辈教导安全的良好家训、妻子(丈夫)对丈夫(妻子)生产生活安全的关心支持、子女对父母平安的期盼等等,力求真实感人、寓教于人。

二、体裁和格式

(一)体裁: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2500字。

(二)格式:1.征文稿件书写顺序为:标题、姓名、工作单位、正文、作者简介、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

2.文章标题居中,小二号宋体加粗。

3.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排。作者单位用四号楷体,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排,外加圆括号。

4.正文前空一行,内容用小四号宋体,内部标题用小四号黑体。一至四级标题序号相应为“一”、“(一)”、“1”、“(1)”格式。

三、组织和奖励

(一)征文时间: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5月31日。

(二)由各市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妇女联合会,中省相关企业具体组织。各单位将征文稿件统一收集并负责统计后(中小学生可自行投稿),报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三)征文活动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征文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排出名次,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投稿网址:征文稿件和统计表发送电子版至:ajjgy@shaanxi.gov.cn

联系人:新闻宣传处  张晓毅      电话:029-61166233

四、工作要求

(一)征文活动是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技能的途径之一,请各单位指定专门机构或人员,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二)采取有效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中小学生踊跃参加,积极投稿。

(三)加强活动管理,严防弄虚作假,抄袭和剽窃,确保征文活动的严肃性和真实性,若出现著作权纠纷,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附件:“我家的安全故事”征文稿件统计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6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