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0030608259 发文字号 陕应急函〔2020〕85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 发文时间 陕应急函〔2020〕85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录入,进展,通报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省工矿商贸重点企业:

按照《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全省工矿商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采集的通知》(陕应急函〔2019〕230号)要求,各级应急管理局务必于2020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本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纺织、烟草、冶金、轻工和(规模以上)机械、有色、建材、商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但从目前掌握情况来看,各市县应急局、相关企业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对基础信息数据录入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督导不力、进展缓慢,导致信息不完善、录入数据与实际存在很大差距。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20年3月25日前,全省工矿商贸企业共录入4001家(其中非煤矿山1349家,工贸行业2652家)。

(一)各市数据录入情况

1.延安市总计745家。其中非煤矿山544家,分别为采掘施工14家、地质勘探38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51家、油气开采441家;工贸行业201家,分别为烟草1家、机械28家、商贸108家、轻工33家、建材31家。

2.西安市总计710家。其中非煤矿山124家,分别为采掘施工7家、地质勘探38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20家、油气开采59家;工贸行业586家,分别为烟草3家、机械199家、冶金2家、商贸201家、纺织2家、有色13家、轻工137家、建材29家。

3.咸阳市总计527家。其中非煤矿山24家,分别为采掘施工1家、地质勘探3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19家、油气开采1家;工贸行业503家,分别为机械133家、冶金3家、商贸93家、纺织9家、有色2家、轻工196家、建材67家。

4.安康市总计341家。其中非煤矿山104家,分别为采掘施工11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93家;工贸行业237家,分别为烟草2家、机械22家、商贸81家、纺织14家、有色4家、轻工75家、建材39家。

5.渭南市总计329家。其中非煤矿山42家,分别为采掘施工5家、地质勘探2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34家、油气开采1家;工贸行业287家,分别为烟草1家、机械61家、冶金3家、商贸56家、纺织4家、有色6家、轻工99家、建材57家。

6.宝鸡市总计328家。其中非煤矿山65家,分别为采掘施工3家、地质勘探2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59家、油气开采1家;工贸行业263家,分别为烟草4家、机械85家、冶金2家、商贸30家、纺织11家、有色52家、轻工51家、建材28家。

7.榆林市总计318家。其中非煤矿山182家,分别为采掘施工8家、地质勘探12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20家、油气开采142家;工贸行业136家,分别为烟草2家、机械12家、冶金16家、商贸50家、纺织14家、有色4家、轻工16家、建材22家。

8.西咸新区总计206家。其中非煤矿山6家,分别为油气开采6家;工贸行业200家,分别为烟草1家、机械93家、冶金1家、商贸10家、纺织3家、有色3家、轻工60家、建材29家。

9.商洛市总计195家。其中非煤矿山149家,分别为采掘施工10家、地质勘探1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138家;工贸行业46家,分别为烟草1家、机械1家、冶金2家、商贸5家、有色5家、轻工13家、建材19家。

10.汉中市总计149 家。其中非煤矿山89家,分别为采掘施工8家、地质勘探2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79家;工贸行业60家,分别为烟草1家、机械16家、冶金2家、商贸5家、纺织2家、有色2家、轻工18家、建材14家。

11.铜川市总计79家。其中非煤矿山15家,分别为地质勘探1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14家;工贸行业64家,分别为机械9家、商贸6家、纺织2家、有色3家、轻工16家、建材28家。

12.杨凌示范区总计39家。其中非煤矿山1家,分别为、地质勘探1家;工贸行业38家,分别为机械5家、商贸9家、轻工22家、建材2家。

13.韩城市总计35家。其中非煤矿山4家,分别为地质勘探1家、金属与非金属矿山3家;工贸行业31家,分别为机械6家、冶金7家、商贸1家、纺织1家、轻工4家、建材12家。

(二)省工矿商贸重点企业数据录入情况

1.按时全面完成录入企业共7家:陕西省煤田地质有限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2.信息填报不完善企业共9家: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填报有空缺,无法在台账上相互对应;海螺水泥股份公司陕甘区域陕西片区只填报了4家。

3.集团总部信息尚未录入企业共7家: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长庆指挥部、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粮农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二、存在的问题

(一)工作推动不力。个别市县应急管理部门不能严格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指导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目前,省工矿商贸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系统录入工矿商贸企业四千余家,与我省实际运行的企业数量存在巨大差距。

(二)信息缺失严重。部分企业对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全省工矿商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采集的通知》(陕应急函〔2019〕230号)要求把握不到位,工作敷衍应付,导致信息数据录入缺项问题突出。

(三)审核把关不严。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录入信息数据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信息数据录入错报、漏报,不能全面准确反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真实情况,给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造成被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为加快进度,提高工作质量,按时完成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再次提出如下严格要求,请务必限时办结。

(一)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和各工矿商贸企业要把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纳入到近期重要议事日程,由分管领导和企业分管负责人亲自对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专题安排,确定专人与省厅对接,专事负责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审核和录入填报工作,坚决杜绝工作敷衍、大而化之、推诿扯皮、得过且过的消极行为,坚决克服不按时填报、不完整填报、不专心填报以及填报内容不严谨、不全面、不细致的现象。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市县应急管理局要精心安排,指派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积极对还没有录入的企业进行清点核实,专门负责督促、指导其限时做好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并对录入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及时帮助企业查漏纠错,确保数据信息录入真实有效,对于模棱两可、概念含糊的信息要弄清楚后再填报,决不能一填了之,一报了之。

(三)按时如期完成。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和工矿商贸企业要克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快督办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录入进度,严格按照省厅要求,最迟务必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本辖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工作。对因工作推动不力、不能按时完成,影响全省整体工作进展的市县和企业,省厅届时以“督办通知书”的形式专事限时督办,并将在全省年度工矿商贸工作会上予以点名通报批评,纳入今年安全工作总体考核。

联 系 人:王歌

联系电话:029-61166138

邮箱地址:ajjyc@shaanxi.gov.cn

网页技术相关问题咨询QQ群号:648071648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