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张广智在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4 00:00

4月3日,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中组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后,张广智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时刻,要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做好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力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分层分类对市县相关干部、未参加培训的新任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切实提高精准扶贫能力。要激励引导一线干部担当作为,下硬茬落实“三项机制”,加大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和扶贫干部关爱力度。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完善“一肩挑”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筑牢建强决战决胜的战斗堡垒。要鼓励引导人才向扶贫一线集结,加大从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力度,着力解决乡镇工作力量不足问题。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继续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中攻坚克难、争当先锋。要扎实做好干部职级晋升、领导班子结构优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选调生培养使用、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法规制度落实年”活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等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双胜利”,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