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助推应急管理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4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强化党组织建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突出学习教育。局党组始终把强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年初制定局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坚持每周组织集中学习,坚持季度讲党课,定期组织专题研讨,进一步树牢党员党性意识。

突出组织建设。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突出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职能工作紧密的结合,以党建为引领,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突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面前,以警示教育为抓手,以争先创优为目标,注重抓早抓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检查,同时抓好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管理制度24项,新制定制度5项,促进全局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突出党员带头。应急管理局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职责,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挑重担,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以来,先后获得了“县直机关党组织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县级文明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新民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表彰;局原驻村“第一书记”鲁化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被县委表彰为“宁陕县第四届先进工作者”;宁陕县安全生产工作在2019年11月受到“2019年安全生产三秦行”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在安康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宁陕县安全生产工作位列全市第一,被市安委会通报表彰。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