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1 17: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4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4月15日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胜利出席并讲话。

640.webp (1).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把出发点、落脚点放在提升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着重围绕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分级监管,加快风险预警系统建设,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在岗员工培训,开展精细化工、小化工和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危化品领域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风险,尤其是当前疫情所带来的新问题、新风险,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从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两方面,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要抓实抓细,强力推进。要按照重点工作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人员、省级危险化学品集团公司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市、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所参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