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扎实抓好“两个责任”贯通 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15:49 来源:太白县应急管理局

“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是今年落实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举措,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针对机构改革后单位人员少,工作量骤增、干部职工压力大的实际,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查找薄弱点,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局党组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把理论武装和政策法规以及业务知识学习作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基础,确保每个同志理论上不掉队,执行政策不跑偏,适应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形势和任务的需要。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动作用。用在疫情防控中砺练形成的硬作风检验每位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困难面前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和奉献意识。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班子其他成员自觉服从,模范遵守,党员勇挑重担,走在一线,树立单位正气,从而影响带动其他同志紧密跟进,努力工作。

三是全面查找各项工作的弱项短板,分析风险点,消除单位在应急值守、安全监管执法以及工作协作配合等方面存在的盲点死角,完善应急值守制度,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细化分工,靠实责任,做到勤沟通、常谈心,常提醒,守好底线不出错。

四是运用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委员会等4个协调议事机构牵头抓总作用,发挥好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厘清职责,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职能有效发挥,责任全面落实。

五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办公支出以及工会费用提取使用等费用开支,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要求,定期向派驻纪检组报告工作,接受监督,修正偏差,提升单位依法依纪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使“两个责任”落实党组有抓手,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有干头,避免了“两张皮”现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