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安排石油天然气事故防范和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6:5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管处

4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通报全省石油天然气行业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事故防范和执法检查重点工作。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汇报2019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9467.JPG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省石油天然气重点企业在防范重特大事故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为无关痛痒的事”,要清醒认识陕西区域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面临的安全风险叠加,形势严峻的实际。思想上高度重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管理上不断加强,查漏补缺,常抓不懈;技术上持续改进,科技兴安,加强应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2016年以来多起事故教训,始终把防范重特大事故摆在安全生产的第一位,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控制和减少致人死亡的一般事故,严格管控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各类危险作业;要以“零事故、零死亡”为目标,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班组、岗位、人头,加强对事故企业的特别监管,采取各种手段,防范同类事故重复发生;要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加强井喷失控、硫化氢中毒、管道泄漏和煤油气开采交叉作业等重大风险管控,加强吊装、动电、动火、爆破等危险作业管控,加强外包作业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延安市应急管理局,中石油测井公司、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指挥部、延长油田股份公司、延长油气勘探公司以及去年以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6家油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