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白凡副厅长为防汛抗旱处(保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30 00: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日前,防汛抗旱处(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凡给全体党员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防汛抗旱工作》为题的党课。

白凡指出,洪涝与干旱,考验我们共产党人初心责任、诠释使命担当,汛情紧急、旱情持续,人命关天、民生为先。我们一定要做到:一是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汛抗洪首位;二是始终坚持把惠及城乡百姓生活生产稳定作为抗旱减灾大事;三是始终坚持把调控江河湖库安澜生态和谐当做指挥调度重点;四是始终坚持把关乎灾区人员衣食住行安危挂在抢险救援心头。

白凡指出,新时代防汛抗旱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注重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抵御洪涝干旱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为减轻水旱灾害风险提供坚实保障。

白凡强调,面对防汛抗旱新的使命和理念,我们必须强化自身素质,努力适应岗位需求,要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能担当、作风上过得硬、廉洁上保本色的共产党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