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加强“五一”假期期间的煤矿安全暗查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6 16: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为加强“五一”假期期间的煤矿安全管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暗查暗访组于5月4日对韩城煤矿进行暗查暗访。

针对暗查暗访和现场了解发现的问题,暗查暗访组对韩城市当前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关闭退出煤矿管理。要求对2019年公告关闭的2处煤矿要及时组织进行闭矿验收,对2020年引导退出的2处煤矿落实不予复产复工、安全盯守、禁供火工品、停止供电等措施,严禁以回撤设备名义违规生产。二是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口。对申请维修整改的盘龙煤矿按照维修整改范围、内容、时限、入井人数严格审核,加强维修整改现场监管和工作调度,严防以整改名义违规生产。三是加强煤矿火工品管理。要求韩城建立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工作机制,煤矿申请火工品必须先经煤矿监管部门审核、公安部门再按监管部门审核意见予以发放,从源头上加强违规生产建设监管。四是加强属地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煤矿建设项目属地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韩城矿业公司所属王峰煤矿安全监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