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狠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重要议事议程,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安排。根据党中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要求,结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020年省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意见》和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际,制定《2020年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2020年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0年度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对全体党员学习的目标、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确保了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围绕中心,严密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学懂弄透做实要求、坚持“以学习促党建”、“以学习促业务”,紧密围绕实现陕西应急管理事业追赶超越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调研,确定学习研究课题,制定完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实地见学、考核测试、考勤补学学习提示等10项具体制度,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跟进督促个人自学。截止目前,全厅共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交流研讨3次。编发学习《资料汇编》5期约3.5万字。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0余次,领导干部上党课25次。深入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活动,上报各类学习、调研文章15篇。

三是创新方式,确保实效。受疫情影响,厅党委积极利用小鱼易连、网易云会议等方式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坚持厅领导领学、逐一发言,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谈体会、谈心得的方式,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同时,结合年度党员学习培训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利用陕西干部培训网、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培训网、“学习强国”、“党员先锋网”等优秀网络平台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学习工作双促进,确保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

四是总结经验,稳步提升。省应急管理厅将固化经验措施,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为重点,在抓学习落地落细落实上再下功夫,再添举措,全面、系统、及时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辐射全厅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紧随、行动紧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