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勉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4 来源:勉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发挥党员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先锋战斗作用,2020年5月8日上午,勉县应急管理局与共驻共建单位——马营社区联手,在该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防震减灾和危化品防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勉县城区发生4.9级地震,造成一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县、镇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Ⅱ级响应,依据各级应急预案,三级联动,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演练活动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原则,选择全实景模拟、全要素指挥,从指挥调度、专业救援力量等方面,设置了受灾群众紧急疏散安置和救助、地震应急抢险救援及现场工作、受灾群众医疗救助及防疫、危化企业抢险四个科目,检验队伍应急救援战斗力。该局及社区党支部共组织38名党员、群众,成立救灾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了演练,强化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演练结束后,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强同志对整个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地震演练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全体队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地震灾害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