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执法零立案零处罚部门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22 18: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为切实促进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解决执法“宽松软”问题,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专项督查第一组分别于5月12日至14日、5月20日至21日,对2019年度“零立案、零处罚”的榆林市绥德、米脂、子州、清涧县应急管理局和宝鸡市陈仓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督查。

督查组要求,“零立案、零处罚”的县应急管理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认真查找是否存在依法治安理念树得不牢、执法能力不足和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不想、不会、不敢”执法、执法走过场以及“人情执法”、“关系执法”和“以检查代替执法、以整改代替处罚”等突出问题,并于5月底前将整改情况逐级上报。督查组按照“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分别对榆能集团佳县盐化有限公司和宝鸡祥和面粉有限公司开展了示范执法,“零立案、零处罚”部门主要负责人、执法人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