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厅赴铜川督导“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20: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5月22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带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调查评估和统计处有关人员,赴铜川市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640.webp.jpg

督导组先后深入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中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油库、铜川市同乐烟花爆竹配送公司库房等生产一线,现场查看受限空间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设施监控系统运行和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上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来到铜川市照金消防队检查基层应急体系和救援能力建设以及应急准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应急值守的消防队员。检查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市、县应急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640.webp (1).jpg

郑永刚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采取严密措施,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郑永刚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着力点放在基层一线,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精准检查,精准防控,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要不断加强事故调查和统计工作。落实市、县政府对生产经营性道路运输事故调查职责,强化事故提级调查、挂牌督办、约谈通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制度,做好全口径事故灾难统计报表制度试行各项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牢固树立“监管就是执法”的理念,扎实推进分级分类执法,从严查处典型案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坚持省、市、县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不等不靠,创新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