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会商研判煤矿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20:5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监处、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为进一步增强煤矿安全工作合力,完善煤矿安全协商会商机制,协同推动全省煤矿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在前期与陕西煤监局会商研判基础上,5月26日和5月27日,省煤矿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带队分别到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会商研判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李进指出,多年来,我省煤矿安全监管、煤炭行业管理和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在煤矿监管执法、项目核准、关闭退出、“打非治违”、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紧密协作、密切配合,有效推动全省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李进强调,我省煤矿安全生产目前仍处于爬坡过坎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希望继续加强协商沟通,充分发挥协作合作优势,强力推动我省煤矿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省能源局局长何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表示,后续将按照各自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领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合作交流,凝聚工作合力,为全省煤矿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期间,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就健全煤矿安全会商研判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制度、强化联合惩戒、加强联合执法、强化行业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规范石煤矿监管等工作进行协商交流,初步达成共识,并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