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商洛市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2 18:38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6月1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商洛市各级各部门及各相关单位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精彩纷呈。

一是市政府领导发布电视动员讲话。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武文罡面向全市发表电视讲话,号召全市广大群众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降低事故风险。

3.png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市政府大厅、政府楼前、高速路口、各大型商业广场,超市,人民广场、医院、居民小区电梯间、候车亭显示屏、企业车间等等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市区各大型广场LED屏,各商业银行门头LED滚动屏幕、LED巡回宣传车在商洛市区巡回进行视频和文字宣传。

4.jpg

三是部分企业当日开展了启动仪式和宣誓活动。据初步统计,6月1日全市有陕西锌业公司、陕西五洲矿业公司、山阳县秦鼎矿业公司、镇安县鼎丰矿业公司、尧柏水泥镇安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宣誓活动。

5.png

四是把宣传活动延伸到镇办、社区。商州区金陵寺镇、杨斜镇、三岔河镇等多镇办及全市部分社区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

6.png

五是发布安全短信提醒。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利用手机短信提醒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常识,6月1日当天全市发布安全生产短信50余万条。

下一步,商洛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继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商重要讲话、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商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县区间执法交叉检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月”向纵深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