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我省各地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07:0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省各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西安

6月1日上午,2020年西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并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情况,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集中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事故警示教育、网络宣传联动、安全教育“五进”等系列活动。

西安地铁安全专列今日发车


         


         

6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西安地铁安全专列,在4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宝鸡


        


        

6月2日上午,2020年宝鸡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眉县张载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了太白山曙光救援队授旗仪式。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宝鸡市将集中开展研讨交流、宣传咨询、警示教育、科普宣传、应急演练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体验日”等活动;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将开展“主流媒体看安全”、“隐患追踪”、网络安全监督等系列活动。

铜川

6月2日上午,省安委会主办、省应急管理厅和铜川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举行。

        


        

渭南


         


         

6月1日上午,渭南市暨临渭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渭南市中心广场启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渭南市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警示教育、企业班前一分钟“安全喊话”、主流媒体看安全、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服务专题行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杨凌示范区

6月1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在后稷公园举办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示范区应急局组织的2020年“最美应急人”和“在线答题领红包”也同时启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最美应急人”评选、扫码关注公众号和竞赛答题活动。

示范区应急局还先后走进杨陵区幼儿园、新时代广场等地点开展了宣传动员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