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陕西省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18:5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2日上午,由陕西省安委会主办、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和铜川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举行。省政府办公厅张勇同志,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序幕。‍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陕西铜川凤凰建材公司。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的中控楼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化系统、基层班组建设和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区作业现场,观摩了公司的“本质安全经验”。



启动仪式由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主持。启动仪式上,展播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和陕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本质管理宣传片,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对全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陕西铜川凤凰建材公司董事长范长虹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表态发言,企业全体员工现场举行了集体安全承诺宣誓活动,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向陕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陕西行”媒体记者采访团授旗。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中省相关媒体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在市、县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会场观看直播

今年陕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培训,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家庭“五进”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微视频、微电影、动漫、征文等文艺精品创作活动,开展以提升公众紧急避险救援能力为目标的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开展中省媒体“安全生产陕西行”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活动。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技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致力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