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9 11:08 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省人社厅

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6月4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我省人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优先稳就业保民生,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任务,分解目标、抓好落实。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按照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继续执行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延长到年底,坚决把降费稳岗政策落到企业。紧盯未脱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坚决把不断线就业服务落到重点群体。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坚决把兜底保障落到个人。

省审计厅

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6月2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审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落实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要求,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对“三促进”和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政策落实情况、预算执行、财政收支、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大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渭河流域生态保护等的审计力度。

省应急管理厅

融会贯通健全应急管理体系

6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学习重点,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通过学习切实加强对党执政理念的认识,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认识,对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的认识,对两个深刻影响的认识,牢记宗旨,忠诚履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落实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端正学风,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学、研讨学、个人学、交流学等方式确保学习效果。

西安海关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海关工作

5月28日,西安海关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贯彻、精准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动海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提高陕西口岸检疫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把出口医护物资质量关,坚决筑牢陕西口岸检疫防线;要全力支持陕西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对重点企业强化个性化服务,“一企一策”做好帮扶;以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货运包机、综保区、跨境电商等发展为重点,促进外贸供应链安全畅通,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要结合海关工作实际促进产业帮扶,助力苹果、木耳、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