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我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黄色预警 省防总要求加强15日至1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0:47 来源:陕西日报

6月12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6月15日夜间至17日,我省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强降水过程,各市、县(区)和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全力组织应对,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省防总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提前上岗到位履行职责,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和措施,确保及时、高效、科学处置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面排查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要组织力量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和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巡查排险,切实采取措施加强风险管控。

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各级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发展变化,特别要强化局地短历时突发暴雨的精准预测预报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风险的临近监测预警。

要做好堤防库坝工程巡查管控与抢险救援。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江河堤防和水库、淤地坝等工程巡查值守和安全运行管理督查,将各类风险隐患排除在暴雨洪水来临之前,一旦发现险情应快速组织处置。

要加强应对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信息。

此外,6月14日17时37分,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至6月15日20时,汉中东南部、安康西南部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各部门注意防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