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动态丨我省各地持续开展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8: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按照省安委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安排部署,我省各地精心谋划,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特色、接地气的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生产大家谈

渭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在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推出“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系列节目,共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防范能力》《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三个篇章,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安全知识科普宣传。

安康杯知识竞赛

1

6月23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举办了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社区、进家庭

6月23日,渭南市富平县应急管理局“一线宣传服务队”深入望湖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

渭南市白水县、大荔县深入社区,向住户发放燃气安全、防火安全等宣传资料,并组织社区居民学习灭火器使用知识,掌握居家防火常识。


3

6月19日,西安市未央区应急管理局在徐家湾街道奇星御园小区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

进企业

5

6月17日,延安市志丹县供电分公司推进安全用电宣传进志丹县永宁采油厂,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传《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在蒲城县四方果业,蒲城丰瑞达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进农村

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在闫村镇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6

进学校

7

6月16日,延安市志丹县供电分公司走进志丹县红都小学,通过观看安全用电宣传教育片、发放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为复学复课小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小朋友居家安全用电常识,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理念。

应急救援演练

6月19日,西安市莲湖区举办“2020危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模拟顾客开车进入加油站到加油机旁停车加油,加油过程中静电引发火灾和卸油作业中油管线忽然破裂油品泄漏两起事故。

6月18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预案演练大比武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现场咨询日活动在中国石油加油站举行,开展了车辆自燃、拉断脱离器事故、车辆失控、油品接卸泄露事故演习,并表演安全快板《安全月里讲安全》。

8

6月22日,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酸碱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9

6月23日,杨凌示范区在示范区防护路开展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

6月24日,宝鸡市举行2020年危险化学品油库集中区重大危险源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公开课

6月19日,铜川市建设集团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举办了“总经理讲安全生产公开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