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陕西省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在渭河八里店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5 20:3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在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之际,6月24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防总办公室、渭南市防指主办,渭南市临渭区承办的陕西省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在渭南市临渭区渭河八里店控导工程举行,现场检验各级防汛抗洪指挥协调和应急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提高全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的应对处置和科学决策水平。受省防总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委托,省防总领导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下达演练任务,省防总办公室主任陈文军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对演练进行总结,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峰主持演练。各市(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办和渭南市防指成员及各县(市、区)现场观摩演练。防汛机动抢险队、消防救援大队、民兵预备役、街道办、群众救援队伍和通信、电力、卫生医疗等部门4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渭河发生灾害性大水为背景,从巡堤查险、管涌处置、水上救援、决口封堵四个科目进行演练,模拟了渭河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指挥的主要环节和应对处置突发险情、人员围困落水等抢险救援的全过程,展示了直升机、无人机、橡皮艇、摩托艇、机器人等先进应急救援装备的应用,增强和丰富了防汛队伍的实战操作水平和经验。


渭南市、临渭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工作,充分准备,默契配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展示了市、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的应对处置能力。从演练准备上看,科目设置针对性强,演练准备较为充分,现场操作的规范性好,展现了抢救装备的先进性,体现了指挥调度的有序性;从演练的效果来看,参演队伍人员掌握情况清楚、抢险场景熟悉、演练方案完善、贴近渭河抢险实战、人员救援迅速。整个演练过程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更是全省防汛的最关键时期,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汛期不过、备汛不止”的要求,认真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备战、迎战、实战的能力建设。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奋力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演练现场活动视频回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