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庄长兴在渭南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6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9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防汛联系点渭南市检查防汛工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潼关县黄河七里村护岸工程、黄渭分离工程,庄长兴详细了解河道治理、防洪能力提升等工作情况,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河道、水库、尾矿库、矿区、城区、滑坡区等安全度汛。在华阴市渭河三河口险工、长涧河城区段防洪工程,他要求加强防洪工程建设、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工作,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庄长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把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工作责任。要常备不懈,经常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要以防为主,完善应急抢险工作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救援能力。要准备在先,扎实细致做好抢险备勤、通信联络、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汛情来时有措施、有人员、有准备。要加强研判会商,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确保“测、防、报”和“抢、救、援”实现有机衔接。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保证各项工作开展到位、各级人员履职到位,以防汛抢险救灾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