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我省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管道运输第五分公司西安输油末站举行危险化学品罐区泄漏事故应急演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胜利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管道运输第五分公司西安输油末站TG-10储油罐排污阀发生泄漏,并引发火灾。

     该公司立即启动《西安输油末站罐区泄漏应急预案》,上报西安市灞桥区应急管理局、临潼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灭火攻坚、安全环保、医疗救护等8个应急处置小组,进行罐体灭火冷却、油汽稀释、设备抢修、油气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



     公司专职消防队联合临潼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6台消防车进行灭火,泄漏油稀释处置工作,最终成功将火灾熄灭,在经现场油气浓度检测符合抢修作业条件后,抢险组人员进入现场将漏点成功堵住,险情排除。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有效检验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应急响应能力的提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