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张广智在咸阳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5 来源:陕西日报

6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深入咸阳市调研防汛防灾和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中,张广智先后来到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站、咸阳湖二期续建工程现场、大数据中心防汛防灾智慧平台,详细了解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内涝抽排设备运转、应急指挥系统运行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防灾面临较为复杂的形势,必须时刻紧绷防灾抗灾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抗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实化细化应急预案,硬化应对措施,加强实战演练,备齐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打得赢。要全面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抓紧补齐设施和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基础性工作,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汛防灾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把工作重心放在防汛防灾第一线,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对麻痹大意、疲沓懈怠、查危排险不到位、应对处置不得力的,要严肃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责问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防汛防灾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