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省举办市县地震灾情速报应急演练 检验群测群防人员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5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我是洪庆街道办防震减灾助理员,刚刚我街道野鸡胡村一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5人受伤,3间老旧房屋倒塌,2间房屋损坏。”“请加派人员在现场值守,实时统计受灾情况。”近日,陕西省市县地震灾情速报应急演练在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拉开序幕。

演练模拟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发生6.0级地震,区应急、地震部门启动地震应急I级响应,并成立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各街道办下辖社区、村的群测群防联络员陆续向所属街道办的防震减灾助理员报送震情、震感,防震减灾助理员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报送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收到信息后,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街道办防震减灾助理员立即开展灾情核查统计,并将灾情信息汇总后,及时上报区抗震救灾指挥部。

演练过程中,各防震减灾助理员在统一指挥下,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分级负责上报灾情信息,整个场景有条不紊、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陕西省地震应急响应、灾情搜集上报程序及基层群测群防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