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应急系统持续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7: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根据应急管理部5月20日召开的“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和省应急管理厅6月28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行“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运用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9日至7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员与系统研发技术人员组成技术培训指导组分别赴商洛、杨凌、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对部分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培训采取视频讲解、现场交流、实地模拟执法的方法,取得了预期效果。期间三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参培人员积极性高,为“互联网+执法”系统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技术指导组强调,一是“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是今年应急系统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传统执法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执法模式转变的必经之路。要求各市县要借助推行“互联网+执法”系统试运行工作,解决部分执法人员执法程序不清楚、执法过程不规范、执法文书撰写不准确、不会执法的问题。要制定切实有效的“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运用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确保“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市县(区)选派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要积极试用,熟悉系统功能结构和操作程序及使用要求,充分发挥“种子”和“传帮带”作用。试用中要不断完善“一单两库”,结合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执法和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确保在7月底全面实现省级提出的系统试用达到五个“百分之百”。三是要认真梳理总结系统试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省厅执法局和技术人员沟通协调,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全面完善系统功能和后期更好运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