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宁陕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0-07-10 10:31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宁陕县全国安全生产月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全面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集中执法等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县安委办参加的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上、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会、县城周边环境整治暨货运车辆安全教育培训会上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对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和强调。

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为了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利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县政府广场LED屏等反复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安全生产法治微视频;通过新闻媒体、各类会议、悬挂或刷写标语、播放影视片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各镇利用村民大会、院落会、下乡驻村等时机,实时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为“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丰富多彩。6月19日,县应急局、公安局、县经贸局、教体局等16个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居民安全手册”、“安全用电宣传册”、“燃气使用安全手册”、“防雷避险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职业危害预防”、事故预防、逃生自救等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常识。活动中共设置咨询台16个,悬挂横幅16条,宣传展板35块,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宣传纪念品20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00余个。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举办了全县移民安置点楼长和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班和全县各镇、各部门及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班,2期培训班共培训330人员余名。

未雨绸缪,开展多场应急预案演练。为加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有选择性的开展了各项事故救援演练活动。5月22日由县应急管理局与宁石二标项目工程部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6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引汉济谓项目部参与举办了2020年防洪度汛应急预案联合演练活动。6月3日卫健局组织、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宁陕县医院进行了消防演练和电梯演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宁陕县各镇、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各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均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活动。其中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共检查企业306家,发现违法行为37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6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停产停业整顿2家、罚款8.24万元、典型案例1起。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