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魏增军副省长督导检查商洛市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18: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日前,魏增军副省长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赴商洛市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夯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加强重点防洪工程建设,确保防洪、供水安全。

在商州区二龙山水库,魏增军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准备和水库大坝工况监测、枢纽设备运行维护、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城市供水保障等情况,听取了防汛准备工作汇报。指出二龙山水库是商洛市库容最大的水库,是商洛中心城区唯一水源地,肩负城市供水、生态用水和防洪保安多重任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各项防汛责任制。水库管理要严格执行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要求,科学调度洪水,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水库防洪供水生态综合效益;要加强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控防汛安全风险;要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做到安全可靠可用;要科学研判雨情水情形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度汛。

在商州区夜村镇,魏增军现场查看了夜村高桥丹江防洪工程,听取了商州区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强调指出,丹江防洪工程建设事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高度重视,加快实施综合治理。各有关方面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把河堤建设得的更稳固更牢靠,有效发挥防汛抗洪作用,充分保障沿岸群众机关单位防洪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