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3 来源:眉县应急管理局

7月14日,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县长叶盛强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及刘国中省长在省安委会二季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红线意识,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积极破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重点围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险工险段处理、物资器材储备、应急队伍建设、方案制定完善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伤亡事件。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妥善处置。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实施跟踪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机制,及时复查验收整改结果。要持续开展巡查、督查和暗访,对因隐患未整改引发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镇街、部门和企业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要认真履行监管执法职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制定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确监管执法范围、责任边界、履职内容等,实现平时照单监管、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从严查处。对发现的典型案例要及时公开曝光,扩大教育震慑效果,真正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高压态势。四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